名称描述内容
中华慢病管理协会
中华慢病管理协会HONG KONG HEALTHY INTERNATIONAL BIOTECHNOLOGY LIMITED

       中华慢病管理协会注册于中国香港,简称“中慢病管”,为响应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号召,推动中医中药发展,造福慢病患者而发起。协会将整合医院、社区、连锁药店、专家药师,及广电媒体和互联网资源,通过对大众公益普及中医中药知识、向有需求慢病患者发放资助物品、执业药师义诊以及媒体健康节目宣讲等公益救助、科普形式,用以帮助、造福慢病居民。

▌ 开展方式
▌ 开展意义

为慢病患者公益提供科学的中医药用药指导服务,提高居民安全用药和疾病、健康管理知识,改善患者临床效果并减轻患者医疗负担,促使社会充分认识到中医药对于慢病防治的重要作用。


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,致力于中医中药事业在我国科学创新推进中,打开新的发展局面!


通过为期20年的慢病管理公益活动,努力使得受众居民的平均年龄提高30岁!为中国居民活到120岁而努力奋斗!

成立“中国居民慢病管理调查组”,调查慢病发病原因、分布和用药现状及情况,同时征集会员病历并完善数据库。


联合全国执业中药师,成立“慢病专家组”,针对慢病发病状况进行逐一诊疗,为居民提供慢病一对一的防治方案,尽量保证一人一方的实施和落实。


成立互联网远程教育基地组织,组织专家、营养师、药师开展远程健康讲座,连线各门店组织会员听讲,聘请上述人员并颁发证书。


依托连锁药店,建设慢病监控仪器设备,实现远程医疗系统的操作,对居民开展实时便捷的慢病指标监测,为慢病管理提供准确的治疗和预防的依据。


通过电台、电视台、报媒、网络、微信、杂志等途径,开展慢病康复讲座和教育。同时发放慢病管理书籍和用药指导手册,免费发放产品试用装。


不定期的在医院、社区和药店召开慢病防治的讲座和义诊,开展实用、特色公益课程,膏方熬制现场教学,一人一方个性化用药指导。


同时为病史长、病情重、家庭困难、看病困难户免费提供医疗救助和医疗物资的免费发放。